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一讲如约而至

时间:2019-03-14浏览:323设置

为了弘扬学院学术精神,营造学术氛围,促进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一讲于2019年3月13日下午2点在中俄学院525教室如期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侯铁建与20余名俄语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本场学术论坛由学院青年教师杨雅文老师主讲,题目是《纳扎尔巴耶夫权力平稳过渡前瞻分析》。纳扎尔巴耶夫作为哈萨克斯坦历史上唯一一位总统,自1991年当选以来连任至今,带领国家走向富强。如今年迈的领导人在总统继承人问题上将何去何从,又有哪些因素会给哈国的权力平稳交接带来影响,主讲人围绕这些问题展开论述。杨雅文老师首先介绍了总体在执政期间的成就与不足给予评价,随后从政治结构体系不完善、精英集团内部斗争、民族宗教因素影响这三个方面切入,结合哈萨克斯坦国内的现状,对该国下一步权力的交接进行了前瞻分析。她指出,对于长期实行威权总统制的哈萨克斯坦,很难找到第二个像纳扎尔巴耶夫那样的强权总统,因此在权力交接的问题上,实际上需要的是建立一个较为成熟稳定的政治体系,实现以制度作支撑的“集体式的继承”。

报告结束后全体青年教师各抒己见,相互交流,侯铁建院长就所讲述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论坛在调动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的热情和学术实践的积极性上起到了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