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卓士创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课程思政讲授经验交流活动

时间:2019-03-28浏览:494设置

为助力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3月27日下午,我校物电学院卓士创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课程思政讲授经验交流活动。我院全体俄语教师到场聆听,活动由王莉副院长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这一主题展开。卓教授以自己获奖第一名的课件讲解为切入点,举例物理学中牛顿三大定律对人的指导意义,客观形象地展示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卓教授就育人元素、如何挖掘专业课中的育人元素、思政教育素材的选择、在教学组织中融入育人元素这四个方面阐述了专业课“课程育人”的方法。卓教授讲解内容丰富,论述深入浅出,使在座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积极提问,现场互动热烈,卓教授非常热情、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课堂教学问题。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对思政教育的认识,及时转变传统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在所有的课程教学中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有机统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教学之中,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