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参加文化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16-02-28浏览:153设置

2016年2月27日,科文三号教学楼104室迎来了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的同学们,国际学院张婧老师带领他们进行了汉语学习与体验。中俄学院陈强老师、蒋随老师以及部分中俄学院学生陪同担任了翻译工作。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张婧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授了汉语中人称代词和简单的礼貌用语的发音与用法,圣理工的同学们很快就对汉语产生浓厚的兴趣,他们热情的用汉语互相问候。随后,张婧老师用拼读的方式,讲解了汉语数量词、疑问语气以及基本的购物用语,并耐心纠正了同学们的发音问题。

现学现用,随后张婧老师带领着代表团的同学们前往教育超市、水果超市进行购物实践。圣理工的同学们大方运用刚学的简单汉语与店家进行沟通交流,在中方学生的帮助下,品尝购买了新鲜水果。

首次汉语学习以及中国文化交流体验在俄罗斯同学们的欢笑声中融洽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