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游览两汉文化

时间:2016-03-01浏览:158设置

2016年2月27日下午,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的师生们在中俄学院部分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徐州博物馆,游览了云龙山、云龙湖,体验了徐州两汉文化和山水风情。中俄学院侯铁建副院长、陈强老师、蒋随老师、何静老师和团委书记朱杰老师等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圣理工大学代表团的学生与中俄学院学生结对而行,首先来到了位于云龙山北麓的徐州博物馆,徐州博物馆由清朝乾隆帝南巡行宫改建而成,浓郁的中国古典建筑气息深深吸引了俄方学生们的眼球。进入博物馆后,在中俄学院师生的带领下,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古彭之宝”、“俑偶华彩”和“清式家具”等展厅。展厅中陈列了汉代兵器、金缕玉衣和鎏金兽型砚等珍贵文物,以及制作精美的历代家具,众多展品充分展现中国古代工匠们精湛的技艺。代表团的教师叶甫盖妮感叹道“它们真是太漂亮,太精美了!”。

参观完徐州博物馆后,代表团一行攀登了云龙山并游览了云龙湖。美丽的湖光山色让代表团的师生们啧啧称赞,流连忘返。傍晚六点,在师生们接连不断的赞美声中,文化游览活动顺利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