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参观我校博物馆和汉文化研究院

时间:2016-03-01浏览:110设置

2016年2月28日上午8点,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和汉文化研究院。博物馆赵明奇馆长和汉文化研究院朱存明院长热情接待了代表团的师生们,中俄学院侯铁建副院长、赵莹老师和蒋随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承担了翻译工作。

赵明奇馆长带领代表团的师生们参观了博物馆,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博物馆里,战国时代的铜镜与漆器,汉代的陶俑,明清时代的瓷盘等引起了代表团师生们的好奇,那精致的做工,巧妙的创意,深刻的主题,引发了同学们阵阵惊叹。

朱存明院长给代表团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两千年前的汉画像石及其悠久的文化历史。代表团的师生们先后观看了汉画像石拓片《大禹治水图》、《车骑过桥图》和《车马出行图》等等,并听取了详细介绍。

随后工作人员为学生们现场展示拓印技术,学生们非常感兴趣,也纷纷积极要求亲自尝试和参与拓印。最后,赵馆长和朱院长将现场拓印的汉画像石拓片赠与代表团的师生们,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