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到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6-03-03浏览:212设置

2016年2月29日下午,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大学代表团来到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观交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延龄副院长、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赵鹭明主任及部分师生热情接待了代表团的同学们,中俄学院侯铁建副院长、陈强老师、蒋随老师、史磊老师等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鹭明主任首先为来访的代表团师生介绍了该学科的学术带头人、骨干团队及实验室等基本情况,接着着重介绍了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光功能陶瓷材料、红外玻璃与光纤、微纳光子材料等高科技材料,并为代表团展示了研究成果和成果样品。随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带领代表团分别参观了热分析室、X射线电镜扫描等多个实验室,并为代表团的师生们详细介绍其实验方向、步骤、实验仪器的使用方式等,并耐心解答俄方学生们的问题。代表团的师生们对我校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赞叹不已,并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度的专业问题探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