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到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6-03-03浏览:293设置

2016年2月29日下午,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大学代表团来到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参观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刘福义书记、邢邦圣院长、党委梁宝文副书记、李顺才副院长、马军副院长、工业设计系梁艳霞主任、刘文艺博士和胡宁宁博士参与了本次活动。中俄学院侯铁建副院长陪同,史磊老师担任翻译

活动伊始,刘福义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师生对欢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书记表示,俄罗斯是中国的好伙伴,目前是中俄两国关系最好的时期,在各领域广泛进行交流合作。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与我校深入合作,通过联合招生机械制造与工业设计专业,将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带来契机和动力。机电工程学院一定尽其所能办好其专业,为开创互利共赢的新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中俄两国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随后,邢邦圣院长分别从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六个方面向代表团详细介绍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最后,代表团参观机电工程学院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一些基础实验设施等。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们为代表团详细而又生动地介绍了我国高铁的技术优势。在动车仿真模拟实训系统的帮助下,圣理工的学生们轮流尝试“驾驶高铁”的感觉,对高铁的先进技术赞叹不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