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开展中俄大学生主题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6-03-04浏览:314设置

2016年3月2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江苏师范大学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两校青年大学生间的友好交流,中俄学院部分学生代表与圣理工代表团的同学们来到徐州大龙湖开展主题文化交流活动。中俄学院侯铁建副院长、陈强老师、蒋随老师以及团委朱杰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给在场的中俄学生们分发了关于长城、故宫和克林姆林宫等中俄代表性建筑的拼图。得到同一副图片拼图的同学组成一个交流组,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小组成员互相自我介绍,彼此熟悉后,开始讨论“中俄两国异同”这一话题,他们从交通方式、饮食习惯、礼仪习惯、学习生活、恋爱观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讨论完毕后,每个小组都派出一名代表总结发言。

本次交流活动还设置了丰富的游戏环节。如考验记忆力和反应速度的“萝卜蹲”游戏、多人围圈踢毽子和放风筝等。在活动中,中俄两国学生们互相帮助,沟通交流,培养了深厚的情谊。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