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来院访问

时间:2019-04-19浏览:549设置

近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物理纳米技术通讯学院谢尔盖·鲍里索维奇·马卡洛夫教授和国交处处长、双方机构办学外方院长维克多·伊万诺维奇·马柳金教授应邀来院访问。学院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王莉全程陪同。

4月16日上午代表团两人在我院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王莉、李顺才、李延龄、机电学院副院长马军、物电学院副院长梁晓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机电学院和物电学院参观实验室。俄方代表团参观了动车组模拟仿真实验室、动车组结构原理实验室、动车组牵引传动实验室、液压与气动实验室和工业造型设计实验室等。机电学院和物电学院老师们分别向代表团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实验室机器设备工作过程、工作原理及工作特点并向俄方展示我院学生实验课上课环境。俄方高度评价了我校规范化、标准化与现代化的实验室建设。

4月16日下午双方在物电学院4楼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联合管理委员会例行工作会议。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周汝光校长亲自主持会议,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我院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王莉、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汤永怿、机电学院院长邢邦圣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李顺才、李延龄列席会议。

会谈中,周汝光校长先向俄方通报了我院机构评估工作进度及学校对此次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2月初我校代表团在圣理工参加120周年校庆受到俄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马卡洛夫和维克多教授对周校长的通报做了回应,同时强调了中俄双方应共同加强学生培养工作,加强俄语教学、同步执行教学计划,合作编写教材,加强科研合作,周校长对此表示赞同。随后双方讨论了财务问题、国际实验室建设工作和下学期学生赴俄学习问题,双方在合作的具体问题上达成原则性共识。

4月17日下午代表团两人在在我院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王莉陪同下前往徐州市科技局参观调研,并就科技成果转化问题及技术合作事宜进行会谈。

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与江苏师范大学的认识与了解,为接下来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