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中俄学院与新沂市农业委员会实施校地合作工作成功启动

时间:2016-03-11浏览:558设置

  2016年3月10日10点,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与新沂市农业委员会合作座谈会暨《校地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在新沂市农委会议室举行。新沂市农委主任赵丰顺、农委花木办主任徐士才、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侯铁建副院长、王莉副院长、陈强老师、赵莹老师、新沂沂岸菊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晴和江苏鑫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由徐士才主任主持,侯院长介绍了中俄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学科优势和智力资源,希望为新沂市的农业发展和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依托国际贸易和金融工程等专业优势,协助新沂市鲜切花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新沂市农委赵丰顺主任表示,根据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新沂市以鲜切花为代表的特色农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更进一步开拓俄罗斯市场,希望得到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的支持。新沂市农委愿意依托校地合作交流平台,协助中俄学院拓展教师地方锻炼、实地调研和科学研究的途径和平台,鼓励相关企业与中俄学院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委托中俄学院承担农产品发展规划、境外市场调研和市场开发推广的课题研究。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协议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最后,侯铁建副院长与赵丰顺主任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书》。

  赵丰顺主任还陪同中俄学院代表团参观了江苏鑫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沂沂岸菊业有限公司和江苏新沂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生产基地。中俄学院代表团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精细管理、技术水平、经营规模与发展模式赞不绝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