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19浏览:103设置

2021年10月16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江苏师范大学西校区足球场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冯遵永书记、院长李延龄教授、副院长李顺才教授、全体新生班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遵永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冯书记首先热烈欢迎21级新生们的到来,同时对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提升学业的同时强健体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新生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并祝愿所有的新生幸福生活,快乐学习,成就精彩的自己。接着,乔昂子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表示,大学四年是学生们化茧成蝶、实现梦想的关键阶段,她认为同学们应该明确目标,志存高远,勤于思考,多与老师交流,在师生互动中相互启发、激励,共同成长。随后,俄方教师代表玛莉亚老师上台发言,张天老师进行翻译,玛莉亚老师认为同学们有着优秀的教育资源,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兴趣饱含热情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学习伟大的俄罗斯诗人普希金的母语——俄语,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并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校生代表、学院团委副书记、19中俄41班吴婉宁同学用纯真质朴的语言描述了大学生活,并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奋斗。新生代表21联工12班段奕诚同学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发言,表示要心怀家国,放眼世界,将个人理想、人生价值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最后,李延龄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办学宗旨,并对2021级新生报以厚望,希望他们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能够树立目标,付诸行动,坚持不懈,勇于挑战,提升自我,取得辉煌成就,圆梦将来。

本次开学典礼向广大师生展现了学院对于新生们的殷切期望,使他们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极大地激励了大家积极性,并为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