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办第三届“华信杯”三校联合模拟炒股大赛培训会

时间:2016-04-13浏览:202设置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理财意识,中俄学院TOP金融与创业协会联合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徐州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华信杯”模拟炒股大赛。赛前为加深学生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分别于4月9日和4月10日在泉山校区8号楼J104教室和贾汪校区教一楼303教室举办第三届“华信杯”模拟炒股大赛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华泰证券研究所首席投资分析师薛鹤翔、华泰证券营业部赵舜钦讲师担任主讲,中俄学院党总支冯遵永副书记、中俄学院团委书记朱杰老师、华泰证券理财经理郑海、孙海四、张薇出席了培训会。

  首先,冯书记为第三届“华信杯”三校联合模拟炒股大赛致开幕辞。冯书记强调,金融行业在当今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地位,希望通过“华信杯”模拟炒股这个平台,为同学们搭建起一座专业学习和实践操作的桥梁,一座学校与社会结合的桥梁。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加本次比赛,在比赛中巩固金融知识,培养金融素养。

  随后,赵舜钦经理详细讲解了模拟账户的注册过程,并从股票基础知识、投资策略、股票风险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薛鹤翔分析师为大家分析了国家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郑海经理为大家介绍了资本市场构成,当今经济市场的形势,并且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培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学习实践机会,是我院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比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知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