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四讲如约而至

时间:2019-05-31浏览:303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水平和科研能力,5月29日下午, 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四讲在中俄学院525会议室如期举行,本场学术论坛由乔昂子老师主讲,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乔昂子老师以“浅析科技俄语翻译方法”为题,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将科技俄语翻译的难点、主要特点、常用方法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剖析。她强调,俄语与汉语这两种语言,在语法结构、运用规则、表达习惯以及修辞特点等方面都存在着许多差别。科技俄语翻译要求在弄清楚原文内容含义的基础上,忠实确切地表达出原作的内容,使译文能够达到概念清楚,逻辑准确,语言通顺,文字简练。

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们就如何运用好句型转换译法和语序处理译法等科技俄语翻译方法分别谈了各自的理解和体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