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五讲如约而至

时间:2019-06-07浏览:540设置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五讲于2019年6月05日下午在中俄学院525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二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本期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由牛继平老师主讲,主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形势下的俄罗斯教育服务出口》。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本周,中俄两国元首齐聚圣彼得堡,并签署联合声明,宣布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赋予双边关系新的定位和内涵,标志着中俄关系迈入新时代。在此背景下,了解俄罗斯教育服务贸易的发展现状及探究中俄教育服务出口意义深远。本期讲座中,牛老师深入分析了近十年来俄罗斯教育服务出口的发展历程,分别从留学生的国别、受教育的形式、以及专业选择等方面进行梳理,总结俄罗斯教育服务出口的优势与不足,揭示未来俄罗斯教育服务贸易市场的发展潜力。本期讲座获得了在座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针对牛老师所主讲的内容,各位青年教师仔细聆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青年教师学术论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在学院的精心策划组织下,积极开展讲座,青年教师的参与热情高涨,在各位领导老师的点拨与激励、分享与交流下,相信青年教师一定会不负众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勇于实践,为学院教育科研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