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行第四次教授讲堂暨俄罗斯教育科学学院院士尼古拉•德米特里耶维奇•尼坎德洛夫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2016-04-28浏览:305设置

  2016年4月27日下午2:30,中俄学院在科文学院南校区北教学楼108报告厅举办了“教授讲堂”第四次学术讲座。俄罗斯教育科学院尼古拉·德米特里耶维奇·尼坎德洛夫院士应邀作了题为《现代俄罗斯公民教育》的学术报告。东南大学国交处梅汉成处长、中俄学院党总支冯遵永副书记及201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中俄学院侯铁建副院长主持,史磊老师担任翻译。

  尼古拉·德米特里耶维奇·尼康德洛夫院士从公民教育与社会化的含义说起,指出同步性、一致性和持续性是公民教育取得成功的条件;通过引用俄罗斯前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观点,指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进而根据当前社会现象,分析了目前俄罗斯公民教育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最后,尼康德罗夫院士认为,通过制定和完善全国性教育、社会化培养方案和区域性培养方案可以达到重建俄罗斯国家形象的目的。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俄罗斯的国家历史、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