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来我院学习调研

时间:2016-05-13浏览:318设置

2016年5月12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毅、党总支副书记徐晓星以及国际教育处外事科刘玮一行3人来到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就我院在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的教学运作模式、学生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冯遵永副书记、侯铁建副院长和王莉副院长热情接待来访。

中俄学院在对俄合作办学方面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在研讨会上,王莉副院长分享了她在过去几年中多次赴俄罗斯就中俄学院办学项目与俄方高校的商谈经历,从办学初期与拟定的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两个城市八个高校合作对象交涉,经过反复权衡后确立与莫斯科国立经济大学和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的合作办学关系,到现在致力于“4+0”机构合作办学模式的全面落实。她表示,中俄学院从无到有,如今拥有一套完整的本科教育及硕士培养体系,离不开政府和学校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力支持。

随后,冯书记从学生管理工作的角度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特点,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的目的在于引进国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出发点在于保障学生学而有为的切实利益,继而培养国家需要的国际化的复合型人才。江苏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们对此深表赞同。

最后,侯铁建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俄语教学和专业培养并进的教学模式,详细讲解了我院的课时分配以及师资配置等情况。在备受关注的外教问题上,侯院长表示,我院的外籍教师都是由对方合作高校直接派遣的,外籍教师承担总教学任务三分之一的课程。江苏理工学院的三位领导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并做了详细记录。

相信通过此次调研会,我院与江苏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之间将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会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共同探索,共同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