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大力开展网络文明行为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15浏览:10设置

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对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认识,积极营造更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把网络文明行为要求融入学生日常行为规范,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2日,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开展了网络文明行为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围绕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意识、网络文明行为等主题,通过制作宣传条幅、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文明行为”主题宣传。同时我院各个班级由班主任老师主持开展了以网络文明行为专题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文件内容和精神,旨在规范学生行为,杜绝率性,引导学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要求。主题班会上形式多样的师生现场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关于网络文明行为专题教育活动顺利展开,增强了学院学生网络文明行为素质,提高了学生的网络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通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文明用网、安全用网并表示自觉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