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1-10-25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对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价值引领提出的新要求,中俄学院团委书记吴雪婷于10月23日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了题为“中共党史与俄罗斯的前世今生——中共六大篇”的信仰公开课。

吴老师通过挖掘党史学习中与中俄合作办学特色相关内容,选取了在莫斯科召开的六大为主要内容,以周恩来总理及夫人赴俄参加六大的惊险路程故事为引入,讲解了中共六大的重要作用及意义。最后吴老师提出,任何文化影响,都是双向或多向的。中俄合作不是一种目的,而是一种过程,不是仅仅学习一种专长,而是从另一类或另多类的文化中吸取灵感和经验,以期融会而创新,是一种吸收新鲜空气的方式。

本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定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加强道德素质修养,做一名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俄青年,把世界带进中国,同时也把中国带进世界,以青年之声讲好中国故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