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程恩富教授莅临中俄学院讲学

时间:2016-05-27浏览:331设置

2016年5月26日下午4点,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程恩富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重点实验室举行,中俄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朱舜院长主持。

程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在当代资本主义经济中表现为四个方面:从微观比例分析,私有股份分散化企业中经理人局部利益与企业整体风险之间的矛盾;从结构比例分析,各种经济结构和比例失调,尤其是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之间的矛盾;从分配消费分析,生产经营无限扩大的趋势同劳动人民有支付能力的需求相对缩小之间存在的矛盾;从经济调节分析,个别企业内部生产的有组织性和整个社会生产无政府状态之间存在矛盾。程教授表示,这四大矛盾将会导致市场调节失灵、政府调节失灵和道德失灵等系列问题。

程教授的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参加报告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当代资本主义经济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对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充满了信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