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1-11-25浏览:12设置

2021年11月24日晚,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在泉山校区西教13号楼106室举办了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学院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徐州市公安局铜山新区派出所警官王小艳主讲。

王警官通过大学生遭诈骗的案例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方式和手段,讲解了如何防范线上和线下打着同学、亲友、老师等旗号的迷惑性极强的诈骗,和防范打着助学、培训等旗号的套路贷;同时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存在辨别能力弱、防范意识差、应对能力不足等的问题,王警官结合自身多年从警经验,为大家讲解了识别诈骗的方法和处理方式。她告诫同学们要理性消费,不要盲从盲信,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了解诈骗手段并提高辨别能力,在必要时要拨打110求助。

王警官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着同学们,取得了良好的反响。通过此次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同学们增强了防诈骗意识,学习了防诈骗知识,提升了防诈骗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严防诈骗,也会提醒身边同学、亲友进一步提高防诈骗意识,进一步维护切身利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