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堂活动

时间:2019-10-11浏览:602设置

1011日中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堂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张存钊副书记开讲,全院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张书记介绍了“不忘初心”一词的出处,并详细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内容的形成过程。随后,张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党在发展历史上的一些重要的会议及事件,加深了学生党员对此的记忆,并讲述了何为“初心”与“使命”。接着,张书记从四个迫切需要和党中央的四个论断揭露了党组织以及党员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的重要性,并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介绍了要完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三项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和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最后张书记倡导学生党员要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高能力,争做时代追梦人!随后,吴雪婷老师就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每一位学生党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这一平台参与学习,积极在微信程序小打卡上提出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争做理论知识丰富的优秀学生党员。

内容丰富的书记讲堂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态,一定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基础的学习,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严于律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生榜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