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进副校长带领中俄学院走进满洲里调研团到满洲里市森富国际物流园区调研

时间:2016-08-20浏览:731设置

  2016年8月8日下午,在副校长钱进教授带领下,中俄学院“北国边城,丝路新貌”走进满洲里调研团师生一行22人,来到满洲里公路口岸中俄跨境商贸物流园区参观考察,特别对满洲里市森富国际物流园区和阿拉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调研。满洲里森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琳女士和满洲里阿拉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培中先生全程陪同。

  在中俄跨境商贸物流园区内,钱校长一行在孟琳女士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了园区内储藏冷库、恒温运输车等冷链物流设施。孟琳女士指出,俄罗斯物流存在铁路运输效率低和短途运输成本高等问题,而中方提供的公路运输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满洲里口岸承担着中俄货物贸易70%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通过森富国际物流平台,俄方采购商、外贸服务商和中方供应商将通过阿拉丁电商平台一站贯通,实现产销零距离。随后,钱校长一行来到阿拉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电商平台运营情况,并与企业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总经理刘培中先生向钱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B2B”运营模式和公司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中俄学院师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对跨境物流、贸易流程和资金结算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钱校长表示,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的满洲里市对俄贸易的龙头企业,森富将在既有市场基础上,继续紧跟时代潮流,树立大企业的品牌效应,一定会在对俄物流服务和跨境贸易方面取得更傲人的成绩。

  为了满足森富国际物流贸易有限公司对中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为今后中俄学院的高年级同学创造更多的就业实习实践机会,中俄学院正式在森富国际物流贸易有限公司建立就业实训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