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边城 丝路新貌--中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开展满洲里街访活动

时间:2016-08-25浏览:270设置

  为深入了解满洲里当地居民和游客对“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认识,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中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于8月7日下午来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在国内外游客聚集的步行街上开展了“一带一路”主题街访活动。

  调研团成员共访谈和了80余组当地居民和中外游客,成功完成主题街访活动。受访者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对于帮助我国企业实现走出去,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虽然在近几年的世界经济波动中,部分外向型企业发展受限,但是在战略层面上,建设“一带一路”经济带仍然是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多元经济的有效途径。更有受访者表示,在“一带一路”经济战略布局提出后,中俄经济互贸、文化互通,满洲里作为连接亚欧大陆贸易往来的桥头堡城市,社会经济、生活质量都有了提高,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人民群众精神面貌越来越好,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通过这次街访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俄边境地区人民的热情朴素,进一步了解了“一带一路”的深刻内涵,体会到了人民群众对“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信任与拥护,为同学们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养提供了宝贵的实践体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