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九:规章制度解读

时间:2016-09-18浏览:236设置

    为引导大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江苏师范大学学工处王友建副处长应邀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6级新生作了“学生管理与大学生活”的主题讲座。

    王处长先用一句网络语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概括了现在普通大学生的状况,列举了大学生自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而造成这些状况的往往来自三方面:教学方式、时间安排和管理方式。王处长指出,从学生自身出发解决问题,首先要从宏观和个体两方面确立自己的目标和梦想,随后要规划路径进行自我监督,最终实现理想。而学校层面,王处长介绍了我校《学生手册》的主要内容,表明近两年我校加大了对学生违反规章制度的惩处力度,特别强调了旷课和考试作弊的危害。最后,王处长告诉大家,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集体生活,要处理好宿舍关系与同学关系,给予别人应有的权利,尊重他人,构建优良的环境。

    此次讲座使新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自己来到大学的使命与责任,为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确立了正确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