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十: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

时间:2016-09-18浏览:331设置

   为使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6日下午2:30,学工处何莉娜副处长应邀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6级新生作了“大学生活从学会适应开始”的主题讲座。

   何处长提出,在新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过程中,他们面临的更加独立、更加自由的环境造成了普遍存在的“四无现象”:无目标、无兴趣、无动力、无意志。与此同时,还有一些适应方面的问题,如生活环境的困扰、人际关系的困扰、学习状况的困扰、职业目标的困惑等。针对这些问题,何处长抛出一个引发思考的提问:同学们准备度过一个怎样的大学四年?并通过自身生活中的例子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引导。紧接着,何处长就如何适应大学中的人际关系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学会微笑、赞美、尊重他人等。此外,何处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大家在遇到心理困惑要大胆地求助心理咨询专家。最后,何处长预祝所有新生都能度过一个值得骄傲的大学四年。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人际交往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