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举行疫情防控背景下宿舍心理气象员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4-05浏览:10设置

为全面提高我院心理气象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强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气象员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2022年3月30日晚,我院邀请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冯杰老师对我院宿舍心理气象员开展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辅导员刘亚楠老师主持,2018至2021级共156名宿舍心理气象员参加。

讲座伊始,冯老师倾听了同学们关于宿舍心理气象员工作的观点和感悟,并强调了心理工作的保密原则。紧接着,冯老师围绕疫情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背景下同学们容易产生的不良心理状态进行分析讲解,并引导心理气象员们思考危机应对方法,提醒大家要善于觉察情绪、迅速行动、升级认知、及时汇报。接着,冯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心理咨询技巧,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发同学们对于心理自助及助人的思考。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冯老师对宿舍心理气象员们在日常心理工作中遇到的困扰进行解答,他娓娓道来的精彩讲述使同学们豁然开朗、收获良多。

本次培训是疫情防控升级大背景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本次活动帮助心理气象员进一步明晰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