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俄语教学期中检查座谈会

时间:2019-11-07浏览:388设置

为全面深入了解本学期俄语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提升俄语教学质量,更好地开展俄语课堂教学,116日下午四点,在学院咖啡厅召开俄语教学期中检查座谈会。会议由王莉副院长主持,部分俄语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莉副院长首先对俄语教师的认真工作和强烈的责任心给予肯定。随后俄语教师根据各自所带班级的俄语教学进度和学生课堂表现情况,在俄语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王莉副院长悉心听取了俄语教师的汇报,并就教师在俄语教学中遇到的困难给出应对策略,指导俄语教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解决遇到的问题,如何处理好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王莉副院长勉励俄语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课程思政与俄语教学相结合,强调教学与科研并重,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要树立科研意识,具备学术敏感性,关注学术研究前沿,提升科研能力,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密切追踪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使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需求。

座谈会的召开,使俄语教师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俄语教师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也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俄语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