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2019-10-18浏览:900设置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我院于10月17日下午,在科文13号楼101教室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座谈会,教学秘书蒋晓丽、辅导员张倩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蒋晓丽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蒋晓丽老师和张倩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和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提高学生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养出国学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宣讲文化自信的意识与责任,担当文化传播使者,引导合作办学学子坚定文化自信。张倩老师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合作办学项目不断完善这两方面为学生进一步介绍学院,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外合作办学的历史和发展前景,从而培养学生的学科自信,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意识,不忘学习初心。 蒋晓丽老师则秉承学院“以学生为本”的原则,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这两方面作为出发点,为学生详细地介绍研究生项目培养计划、出国流程、留学生活、外国文化等相关内容。使其能够更好地规划学习生活,培养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并且时刻做好国际化准备,牢记肩负使命。

在讨论交流环节,各位同学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积极反馈学情,老师们耐心地聆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在实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了详细地记录,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与学生共同探讨学习和学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对此学生提出了一些不错的建议。最后,老师们表示,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统一进行梳理并尽快将学生关心的问题抓紧落实到位,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在同学们明确大学生发展方向、树立正确学习态度方面起到了关键性指导作用,更为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质增效提供助力, 学院也会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学习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的整个过程,不断拓展优化自身的学科发展方向,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实践做出有益的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