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组织开展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12浏览:919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解决学生考研过程中的疑难困惑,学院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郭永环教授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进行考研指导。118日晚,郭老师在科文1号楼114教室为学生开展题为“考研那些事”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郭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本学院1+1合作硕士项目的情况,解释了选择该合作项目读硕的优缺点,举例往届生学习事例,指引同学进行理解和选择。紧接着,郭老师讲解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之间的区别,在考试时间以及考试科目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在考研准备方面,郭老师就选择考研方向,获取复习资料以及拟定复习计划这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反复强调了复习计划的重要性。并告知同学们,初试考过之后并不能过于放松,接下来的复试也是一项考验,希望同学们能严肃对待。在介绍教育硕士这一方面,她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最后,郭老师重点强调了获取信息、选择学校、报考流程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就科研活动、院校及导师选择和毕业论文、毕业去向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郭老师一一为同学们作了解答,现场气氛融洽。

本次讲座给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指导,也给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一份实质性的鼓励。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考研讲座能够弥补自己对考研认知的不足,在之后的复习过程中能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