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三期 “半月谈”活动

时间:2022-04-17浏览:10设置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4月17日举行第三期“半月谈”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19中俄41班曹伟同学领学,支部书记吴雪婷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曹伟带着大家开展了“双碳时代”专题内容的学习。首先,大家观看了神舟十三号宇航员平安回家的视频,曹伟提出神舟十三号飞船利用太阳能发电和通过锂离子蓄电池储能这一技术的发展正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体现。然后,曹伟带领大家重温了有关“双碳”基本内容,以及“双碳时代”下我国面临的严峻挑战与机遇,同时向大家阐明了实现“双碳”目标对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的重大意义。

最后,曹伟呼吁党员同学们要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识到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生活中从点滴做起,坚持绿色、低碳生活,用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来呼吁更多人加入“双碳”行动。同时,每位党员同学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学好专业知识,用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引擎,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