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5-02浏览:10设置

5月2日上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党委线上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遵永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群团学工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并就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疫情期间师生思想动态、国内外学生教育管理、外籍教师管理、课堂教学管理、双语教材出版、对俄交流活动等涉及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网络舆情管控和突发事件处置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我院意识形态工作。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贯彻“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主体责任深化、细化、实化。三要增强工作实效,工作要明确到人、具体到事,把握重点人、重点事项、重要时间节点,定期研判新情况,常态化排查风险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