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五期“半月谈”

时间:2022-05-12浏览:10设置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5月11日举行“半月谈”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19中俄12班戴颖侃同学领学,支部书记吴雪婷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干部参加学习。

戴颖侃带着大家学习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写给青年朋友们的一封信——《不被大风吹倒》。莫言通过一本书和一个人,告诉青年朋友,“希望总是在失望甚至是绝望时产生的,并召唤着我们重整旗鼓,奋勇前进。危机背后,也隐藏着机会与成长。”戴颖侃通过对信中两部分内容回顾以及个人深切感悟,引出对入党初心的思考并与党员同学进行了线上交流。

最后,戴颖侃引用“所谓青年,正如初生之朝阳,不知迷茫,明暗巷,走前方,于天穹绽放,顺着风,自由生长”对广大青年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不惧困难,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更加靓丽的青春答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