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2016年度“实践达人”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6-11-15浏览:236设置

  11月11日中午,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2016年度“实践达人”评选活动在科文实验楼521教室顺利举行。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遵永、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强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燕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评选活动是我院获批校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创设实践学分制,探索学生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新机制”实施的总结阶段。评选活动分为个人申报、成果展示、支部答辩、综合评定等环节。在现场答辩中,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服务经历,有的同学汇报了实习实训的感受,还有同学介绍了积极创新创业所取得的成绩……,每一个实践成果都汇集了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随后,评委们就同学们实践活动的具体开展情况、成果的实现方式、收获的体验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由同学进行现场答辩。最后,结合申报者的先进事迹材料、成果展示、答辩表现等情况,经综合评定,庄宇翔、何静一、杜文文等六位同学被评为“实践达人”,潘程、王莉、张锐等七名同学被评为“实践之星”。

  本次活动既表彰了我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体验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同时,也是落实我院党总支“看真实行动,抓实际效果”教育理念,探索可操作性的学生党员教育机制的积极尝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