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召开“创·青春”创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6-11-24浏览:304设置

  为进一步响应李克强总理“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励广大同学珍惜青春、创造青春,助力创业同学实现青春梦想,2016年11月23日下午4:00,江苏省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在学院五楼咖啡厅召开了“创·青春”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享交流会由学院已经成功自主创业的庄宇翔同学主讲,院团委副书记吴晓诚同学主持。

  庄宇翔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创业心路历程,他详细讲述了自己从大一第一学期参加创业街活动获得的“第一桶金”、到在电子工厂打工、再到自主创业,成立自己的线上销售平台,以及在学院、老师们的鼓励和帮助下积极参加“创青春”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并取得省赛铜奖,随后拓宽门店经营,并不断参加各类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青春创业历程。他突出强调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创业心态的调适和创业心理收获。随后他还根据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青春的理解:青春把握在自己手中,不要停下追逐的脚步,青春就要创造!最后,庄宇翔就同学们对创业的迷茫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扶持学生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和创业实践,学院也成立了学生创新创业及项目孵化中心。希望本次的经验分享会,能够为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注入新动力、新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