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点亮未来”—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启动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27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激发少年儿童科学兴趣,促进其科学素质不断提升。2022年6月24日,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启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吴雪婷,王奕智、郜周豪等5名同学赴徐州市刘集镇红旗小学开展科技筑梦,点亮未来—教育关爱服务专题活动。

实践团队王奕智同学从“电是什么”到“电的产生”开始此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将所学知识与展品相结合,详细的讲解发电和风洞小实验工作原理,生动展现了科学的魅力,最后指导协助小朋友们制作手摇发电机、水果钢琴等简易的物理小实验。在活动中激发小朋友们实践创新精神,提供了丰盈知识、收获快乐的学习空间,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使他们成为科技创新主力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院将继续全面加强科技创新教育,坚持服务社会,让更多的青少年仰望星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