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成功举办俄罗斯文化街活动

时间:2019-12-19浏览:572设置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同学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培养更高尚的价值追求,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和良好品格养成,我院于1218日中午,在两馆之间举办了“中俄长久忆,新绘添卷轴”第六届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俄罗斯文化街。

活动开始前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遵永、副书记张存钊、团委书记吴雪婷以及辅导员们来到活动现场,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中俄文化并加强俄语知识的学习。在简短的交流后活动正式开始,由乐队演奏的“小情歌”开场,现场气氛活泼。活动进行中,服务台、摄影区、舞蹈区、唱歌区、知识加油站、知识拓展区、节日区、历史区、附加区、美食区、礼品兑换区各个分区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竭力为参与文化街活动的同学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纷纷闯过各个游戏关卡,最终来到兑换区满载而归。其中,天鹅湖艺术团成员们还进行了歌舞乐器快闪表演,为活动增添一分活跃气息。下午五点左右,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今年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通过本次俄罗斯文化街的举办,同学们既欣赏了中俄歌舞,了解了中俄不同文化习俗,又品尝了来自俄罗斯的美食,感受到了中俄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希望通过俄罗斯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俄罗斯文化、掌握俄语学习特点和方法,树立学好俄语的信心,为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