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赴连云港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05浏览:10设置

“静”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华章。8月30日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逸响空山”--基层噪音振动治理促进团在李顺才副院长带领下,深入连云港乡村振兴企业一线,在具体实践中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独立思考、团队协作、服务社会的能力,以青春力量巩固美丽中国建设成果。

此次实践团先后走进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日出东方控股有限公司(四季沐歌连云港基地)。团队在远洋海运集团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技术设备,并对数控机床采用的减振降噪技术进行详细观摩。实践观察过程中,团队成员与企业优秀职工代表沟通交流并交换意见,并将所学专业知识与车间实际运用相结合,不断挖掘问题,寻找解决难题的切入点,将实践所得运用到噪音治理产品研发工作中。

日出东方控股有限公司(四季沐歌连云港基地)近年来聚焦县域城镇化,在“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引导下,产业振兴带动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但同时引发的噪声污染问题不容忽视。团队走进实验室一线,学习企业生态环保及减振降噪措施,对噪音相对集中的地区展开考察、测试,对采集的相关数据进行科学的对比分析,为以后的软硬件设施设计更新打下基础。

实践结束后,学院与相关企业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希望借此契机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以学术交流、共建科研课题项目、学生实习实训等合作形式,使高校科研成果更好助力企业生产实践。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将专业知识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展现科技发展带来的人民创新精神和开拓精神,改善乡镇工业设施、为人们降低机器带来的各种危险和安全隐患,真正意义上做到科技支农的同时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