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教师发展论坛系列讲座之一——课题申报与撰写

时间:2017-03-17浏览:671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教师科学研究水平,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于3月15日下午在文科实验楼408室举办了教师发展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课题申报与撰写”,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娄峥嵘处长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有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汤永怿、常务副院长侯铁建、院党总支副书记冯遵永,副院长王莉,副院长李顺才、社会科学处项目管理专员尤莉娟及学院全体教职工。

        娄峥嵘处长在大致了解我院教师的专业研究方向后,针对性地向我院教师介绍了各类项目的申报流程,并对项目课题的文本框架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就选题、论证方法以及高质量文本的撰写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随后,根据工作经验和个人体会,娄处长和年轻教师们对如何解决研究思路与研究内容容易混淆、述评的基本顺序难以把握等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娄处长鼓励我院年轻教师要根据个人研究能力务实选择申报项目的级别,注重前期学术成果的积累,为冲刺高级别项目课题做好准备。

        此次讲座使年轻教师们对申报和撰写课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年轻教师们开展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