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暨学生第一党支部第八期“半月谈”活动

时间:2022-09-29浏览:10设置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于2022年9月28日开展信仰公开课暨第八期“半月谈”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20中俄41班夏庆国同学领学,团委书记吴雪婷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干部参加学习。

夏庆国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嫦娥五号落月视频,介绍嫦娥五号通过人工智能自主决策判断,以保证探测器四脚降落在一致水平上,正是人工智能带领我们不断逐梦。紧接着,夏庆国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网信办于2022年9月20日发布的《让人工智能成为“智慧动能”》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无论是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还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人们对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寄予厚望。接着,夏庆国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主持的大创项目中涉及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方向的一个分支——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研究,激起了大家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兴趣。

最后,夏庆国呼吁同学们要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与相关行业深度融合,以夯实专业基础弘扬探月精神,以青春之名义逐梦星辰大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