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7-04-12浏览:168设置

4月8日上午8:00,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在科文9号楼102举行了开班典礼。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遵永主持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冯遵永副书记从“如何对待”业余党校培训提出了要求和期待。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发展党员的重要工作程序,是同学们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自我的重要学习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树立责任意识,并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他鼓励大家为入党做好准备,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随后,周燕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考核与结业要求和纪律注意事项等。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聂恒柱以“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为题作了首场专题讲座。聂书记从“党的指导思想的基本内容”、“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指导思想”和“实践中怎样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三个方面阐释了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结合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从理论、实践和个人三个层面分析了其形成原因;重点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三大特点及当代大学生如何结合生活学习实际落实于自身,实现知与行的过渡。最后,聂书记强调,要自觉学习,全面把握,联系实际,与时俱进,在实践中坚持党的指导思想。

本期培训班将历时一个月,将通过专题辅导、专题讨论、观看视频、交流发言、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加深对党的认知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