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张玉勤部长应邀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04-12浏览:305设置

4月9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第四讲“党章解读与党员意识培养”在科文9号楼102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张玉勤部长应邀担任主讲。

张部长首先鼓励同学们就党章内容大胆提问,以问题为导引,悉心解答,加强同学们对党章的理解。接着,张部长从三个视角深入分析了党员意识:第一,“三养三品”,即合格党员必须具备道德涵养、理论素养、党性修养;第二,“三种意识”,党员必须牢记身份意识、带头意识、带动意识;第三, “四讲四有”,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并对党章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详细的解读。最后,张部长指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作为一个党员不仅要有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更要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要始终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关键时刻要敢于挺身而出,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动影响作用。

此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党员身份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章内容的深入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