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基于大学MOOC平台建设SPOC课程——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李顺才教授教研活动报道

时间:2022-10-10浏览:10设置

        千紫万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信息技术与教育全面深度融合。2022年10月5日,在科文13号楼402教室,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李顺才教授开展了以“如何基于大学MOOC平台建设SPOC课程”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活动中李顺才教授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自己在大学MOOC平台课程建设中的经验与体会。并介绍到:大学MOOC是课程建设的主要平台,其注册人数庞大,学习环境开放,为省级以上的开放课程,全国范围内选课;SPOC是MOOC演化的一个分支,专门为小班化和小规模教学设计,教师还可实施“线上+线下”——学生线上自主学习,线下课堂讨论。基于大学MOOC平台建设SPOC课程能够将优质的MOOC资源与传统课堂教学的优势有机结合,实现对教学环节的重构与创新。 

        李顺才教授还为老师们逐一详细地讲解了教师注册与登录慕课平台的步骤,解答了许多教师在首次运用该平台时遇到的诸多困惑,并围绕课程建设进行了拓展与简单的总结。在活动的最后,李顺才教授希望与会成员们在今后工作和教学中不断开拓创新,重视教科研质与效的提升。

        本次教研活动中,李顺才教授通过自身的教学实践经验为信息技术与教育全面融合做出了策略指引。目前,MOOC在中国正飞速发展,而SPOC就像一场静悄悄的革命,推动了大学校园内的教学改革,相信在以后的教学研究中,SPOC教学模式的构建及基于MOOC的SPOC教学实践仍是研究的重点,并逐渐向各学科领域的实践研究扩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