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汤永怿应邀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04-19浏览:429设置

4月16日上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第六讲“做党的群众路线模范践行者”在科文9号楼102室举行。院党总支汤永怿书记担任主讲。

汤书记首先解读了什么是“群众路线”,同时强调“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长期革命和建设经验的总结,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基本方面之一,是党的科学的领导方法,是历史唯物主义的生动体现,更是党的根本路线,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群众路线的核心思想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接着汤书记从古代传统民本思想到当代党的群众路线,详细叙述了群众路线的由来和发展,并对群众路线的“四要”方法做出了解读,强调了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最后,汤书记指出大学是浓缩版的社会,大学生除了要关心团结自己的同学,也需要具备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激励同学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帮助自己身边的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树立了争做党的群众路线践行者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