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抗击疫情,家书传递温暖”线上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12浏览:648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3月11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家书传递温暖”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吴雪婷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战“疫”一线人员先进事迹报道及我院赴俄罗斯留学学生声援武汉的视频。视频结束后,部分学生党员主动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优秀模范,向他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本支部项秋实、朱宣霖、李婉莹三位党员通过分享自己写给奋战在抗“疫”一线亲人的家书,传达出对家人的担心与自豪。一次浅表性的情感体验,唤起所有党员同学深层次的价值认同,激起了大家情感上的共鸣。另有3位同学借书信表达对一线人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大无畏精神的敬佩与祝福。最后,全体学生党员共同朗诵由本支部撰写的《写给一线人员的一封信》,向奋战在战役一线的人员表达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大家共同“比心”,温暖结束党日活动。

本次线上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在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精神的基础上,努力做到“线上学习不放松,线下实践争先锋”。疫情期间开展本次活动,通过对战“疫”一线人员先进事迹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不畏艰难的必胜之心,砥砺学生党员勇于担当的责任之心。让我们共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肩打赢防疫阻击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