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开展 中国化与现代性讲座

时间:2017-04-21浏览:413设置

为进一步发展年轻教师与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在科文13#楼408室举办了“中国化与现代性:中国人文学术的反思”的讲座,该讲座由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刘培教授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王莉,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

刘培教授首先就如何写出优秀的学术论文作了详细的阐述。刘教授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确认自己终身研究的方向,然后要极力融入研究圈,有效的发现、找出并解决问题。其次,要关注学科内前沿的研究,这样才能跟紧研究的步伐。最后,投稿时的文献资料一定要齐全,要注意细节,以小见大。

接着刘教授就人文发展管窥、人文学术、文学研究的反思与再出发、文学研究热点的回顾与展望以及古代文学研究负面现象的反思五大主题借各种有趣的史实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讲解。

此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刘培教授的悉心讲解解决了大家的疑惑。刘教授最后的总结引人深思:把学术和人生结合起来,学术才能有所成就,人生也能更加精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