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波波夫教授一行来我院商讨合作办学事宜

时间:2017-04-21浏览:627设置

为进一步增进了解,落实具体工作,使今后的合作办学事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波波夫教授及其助手铁木耳于4月4日-7日来到我院,讨论合作办学具体事宜。

来访期间,波波夫教授在副院长侯铁建和王莉的陪同下参观了中俄学院一楼的俄语语音室,并观摩了学生们的上课情况,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随后参观了我院的教务办公室、江苏圣理工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等办公地点,并在俄语中心资料室与我院侯铁建副院长、王莉副院长、李延龄副院长、李顺才副院长、物电学院副院长姜芳艽和机电学院的范希营教授、梁艳霞主任、物电学院的黄智和孟跃红教授开展了机构办学四个专业的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计划讨论会。中俄双方就联合办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的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随后,波波夫教授分别参观了我校田家炳工学院和物电学院的电气技术实验、移动通信试验系统、电机与拖动实验室及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力学实验室、专业光学实验室、光电信息技术实训室等专业实验室并与我院侯铁建副院长、王莉副院长和物电学院相关代表在物电学院428就合作建设国际合作实验室项目开展了交流讨论,物电学院特成立相关工作小组。现场向俄方展示了建设联合实验室的有关方案,中俄双方就发展研究方向和先进的技术成果进行了交流分享,对合作建设国际合作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和规划。

在交流结束后,波波夫教授一行在侯铁建副院长和王莉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徐工汽车制造公司。

此次来访使中俄双方就工科专业教学、俄语教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达成共识并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案,为今后的合作办学事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