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红色历史 传承老区精神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4-24浏览:456设置

为了继承老区精神,缅怀革命先烈,4月22日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第三期业余党校学员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走近红色历史 传承老区精神”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们踏着青石板路,来到“红色沂蒙山”展室,参观学习了抗战时期大批可歌可泣英模的英雄事迹,体会“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鱼水之情。在“红嫂”原型明德英纪念馆,师生们详细了解了红嫂在抗战时期中所做的贡献。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这位勤劳朴实的沂蒙妇女对党和军队充满着无限热爱,对侵略者反动派充满着刻骨的仇恨,毅然用柔弱的双肩,毅然挽救了革命战士的生命。最后参观了“永远跟党走”展室,师生们纷纷被墙上的“跟着共产党走”歌曲吸引,轻声合唱,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油然而生。

“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的老区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一位师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师生们经受了革命精神的熏陶,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沂蒙老区精神”为镜,时刻剖析自己,强化使命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