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开展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动员会

时间:2017-05-23浏览:536设置

    为响应团中央的热情号召,做好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的组织工作,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于2017年5月16日下午3点30分在文科实验楼102教室举行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动员会。团委老师朱杰担任本次动员会的主讲人,全体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朱老师从工作内容、宣传口号、工作步骤以及政策支持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苏北计划与西部计划。首先朱老师介绍了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的工作内容。她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有多项志愿援助项目可供选择,分别是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其次,朱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的口号,即“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朱老师希望每个有意愿前往西部从事志愿服务的同学都能够牢记这个口号,不忘使命,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随后朱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选选拔的招募录取,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苏北计划和西部计划。此外,朱老师通过对比今年与往年对苏北计划和西部计划的优惠政策,详细介绍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和西部计划能够享受国家给予的特殊政策优惠。除了能够得到国家颁发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奖章和志愿服务期间各类经费保障外,在志愿服务结束后的就业问题上也能享受优先和照顾政策。并且在服务期间同时可为公务员考试、银行考试等做准备。同学们听完朱老师的介绍后反响热烈。

    最后,朱老师热情鼓励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并衷心希望有意愿加入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的同学能够身体力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苏北建设、西部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