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 开展宿舍安全排查 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时间:2023-02-28浏览:37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强化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2月27日,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组成4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对全院430余间学生宿舍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对学生使用的双层床的安全栏板高度、床垫厚度以及床位螺丝及护栏的安全性进行了检查。检查中,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认真询问,将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记录备案,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学生及时进行引导性教育,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学生及时进行整改。

        宿舍安全是学生的生命线,此次开展的宿舍安全隐患起底式大排查,对预防校园安全事件、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