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简介

时间:2017-06-10浏览:8066设置

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建于1809年,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所交通院校,也是欧洲最古老的院校之一。到1896年为止,学校仍旧是俄罗斯唯一的交通学院。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10万名学生毕业,其中2000名为外国留学生。

一届又一届的学院的毕业生参与修建和维护了莫斯科至圣彼得堡铁路,西伯利亚大铁路,贝阿铁路等很多伟大的工程。如今大学是俄罗斯最主要的交通类大学之一,主要的科学及文化研究中心。

大学设有7个全日制科系,3个非全日制科系,在校生超过1万4千人,教职员工约1000人,其实151名教授,超过490名博士和副教授,9名功勋科学教育家,3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学校拥有非常好的教室,配有最新配置电脑的计算机教室,拥有大量的基础科学,社会经济学和美术学书籍文献的图书馆。学校配有大量的模拟训练仪器和实验室供学生们进行实践活动。其中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模型(72米长),模型配有计算机系统用于培养货运管理专家。工程生态教研室拥有独一无二的实验室,实验室配有现代化的模拟设备和电脑设备用于生物环境变化过程建模。2005年交通大学在全俄169所工科大学中排名前10。

学校礼堂

学校设有29个工程师(5-5.5年)专业,14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研究方向,48个博士专业及9个博士后研究站。大学附近有医疗中心和现代化的宿舍。

科系设置:

1.机械系

火车头技术维护管理,工业用火车头,火车头诊断,车辆维修生产管理,车辆制造,冷藏车辆,客运车辆等专业。

2.桥梁和隧道系

桥梁专业,隧道和地铁,城市交通设施,工业民用建筑,建筑。

3.建筑系

铁路建设与铁路经济,铁路干线的建设,工业用铁路建设,道路状态管理,供水与排水.

4.货运管理系

货运企业和铁路运输管理,自动化信息系统安全,电信系统安全,商业.

5.电机系

电器铁路运输,电器机车和电器列车,铁路供电学,铁路供电管理.

6.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及运动学,信息分配和传输系统,无线电系统,光纤传输系统,计算机技术,质量控制、诊断的设备和方法等专业.

7.经济管理系

企业经济管理(铁路运输,铁路建筑),财会和审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


返回原图
/